雅安市安排部署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11:0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平原区农作物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联席会议精神,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5月5日,市政府专题召开了全市2017年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王加良同志主持。会上,市农业局传达了成都平原区农作物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和综合利用区域合作联席会议精神,并对全市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杨硕同志对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提高综合利用率及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二是签订责任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目标责任书》。明确县(区)政府的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县(区)为单位、乡镇、村为基础、村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确保实现全市范围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三是发布《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我市行政区域内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凡违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责令改正,并可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造成环境污染事故或火灾事故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