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兵”“利剑”尽出场,政治“体检”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1-11-16 15: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对县(区)生态环境局分党组开展巡察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同志主持会议,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区)生态环境局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共雅安市委对8个县(区)生态环境局接受全覆盖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动员部署本次巡察政治任务。会议宣布了本次巡察的分工、分组方案及任务安排。本次巡察,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统一领导、市委巡察办精心指导,从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和县(区)委巡察办抽调人员,实行交叉监督检查。此次巡察将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重点问题。8个巡察组将采取电话询问、随机走访、抽样调查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来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接受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场难得的纪律教育,要突出政治定位,力避把政治巡察搞成一般的工作督查。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尖兵”作用,巡察的过程就是了解民情、听取民情、反映民意的过程,强化“巡察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上报是渎职”的理念,严守工作纪律,本次巡察成果要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始终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会议强调,强化意识、提高站位,高起点抓好巡察工作。县(区)生态环境局分党组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增强和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重点、聚焦关键,重点关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新线索、新情况、新动向,高质量推动巡察监督;要齐心合力,严守规矩,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结果运用,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把握重点、聚焦关键,高质量推动巡察监督。要把县(区)生态环境局分党组的具体情况摸清摸透,坚决不能“守株待兔”“闭门造车”,确保把被巡察单位的政治肖像画准画实。摸清摸透县(区)局党组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看领导班子落实生态保护红线责任意识树得牢不牢;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强不强;推动工作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高不高;核心作用发挥好不好;民主集中制和党的组织制度执行严不严;班子自身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深不深;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实不实。一是围绕“三个聚焦”,突出监督重点;二是围绕关键少数,紧盯权利责任;三是围绕民生实事,聚焦问题线索。

会议强调,齐心协力、严守规矩,高水平完成巡察任务。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中共雅安市委的工作安排,以一往无前、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有力推动本次巡察全覆盖工作圆满完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为锻造“班子团结、队伍和谐、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