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2019年环境监察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15: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环境监察执法效能,督促基层环保部门建立健全环境监管履职尽责体制机制,依法依规加强环境监管,严格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按照《雅安市环境监察稽查工作方案》的安排,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于2019年8月20日至22日分三组对荥经县、汉源县和石棉县的生态环境执法情况开展监察稽查。

  稽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污染源等方式,重点稽查生态环境执法规范化情况、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环境应急管理情况、“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实施情况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开展情况,并根据被稽查区域内群众投诉热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期间群众投诉的问题开展专案稽查。

  稽查结束后,市支队将针对在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发点球”的形式向各县生态环境局反馈,并指导各县制定有效的方案,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还将选取本次稽查中的典型案件,在今年度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进行宣传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能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