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汛期环境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14 10: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当前连续性明显降水天气及次生暴雨洪涝灾害的防御和应对工作,避免环境突发事故的发生,进入主汛期以来,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连续大力开展环境安全排查。

一、提高认识印发了《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19年汛期环境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局党组、班子会议结合我县主汛期特点,多次分析汛期环境安全工作,专题研判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坚持由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竹马、小水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督促各企业高度重视汛期环境安全和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防范工作。

二、突出重点。以竹马、小水为重点区域,对全县范围内的化工、涉重金属、选矿、经营危险废物等企业、饮用水源保护区以及重点排污单位进行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企业危废堆放“三防”措施落实、污染处理设施运行、应急预案制定完善、应急演练开展、应急处置设施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三、立行立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交换意见,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立行立改,认真做好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从而保障我县的生态环境安全。汛期以来,我局对县内30余家企业进行了汛期环境安全检查,检查发现问题9个,已完成整改8个。督促15家企业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督促55家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出问题10个,已完成问题整改10个。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