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灾后恢复重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1 08: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支持“9·5”泸定地震石棉县灾后恢复重建,4月17日至18日,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党政干部、包保干部一行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雅安市雨城、荥经生态环境局的协调组织下,开展了以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考察研学活动。

4月17日上午

考察组前往荥经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中心及貊貊学院(两山学院),深入了解生物多样性基地打造,认真听取发展村先进经验介绍,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价值转换等内容。

4月17日下午

考察组来到上里镇中里污水处理厂、草坝镇林口村、周公山镇坪石村等地,对各种类型、规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运维及管理等方面情况。通过实地学习交流,为新民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4月18日

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考察组一行来到雅安川能环保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和雅安天瑞水务有限公司,通过生产流程观摩、动画演示、科普讲解、现场实验等形式,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课堂。值得一提的是,“9·5”泸定地震后,雅安天瑞水务有限公司和公司全体职工向新民乡马厂村爱心捐赠灾后重建资金115880元,此次研学活动也是对新民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力支持。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考察研学活动信息量大、感受深,强化了对生态环境保护与重建工作的思考,将结合本次考察研学活动,把学习借鉴到的新思路、新举措应用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项目建设,支持石棉县灾后恢复重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