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为战,以“练”筑防——2023年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暨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5 09: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突发生态环境事件与辐射事故的处置能力,检验环境应急队伍响应速度,加强市县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处置部门的高效联动、密切配合,12月14日下午,雅安市2023年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暨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在汉源拉开帷幕。雅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龚兵,市政府副秘书长漆贵良,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文峰,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四川省环境应急专家胡鑫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地震引发3起次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为背景,采用实战演练方式进行,坚持“以空间换时间”的总体思路,科学指挥、精准调度,圆满完成前期处置、应急响应、应急终止等各科目演练,充分检验了市、县环境应急预案和企业、园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提高认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四川省环境应急专家进行了点评讲话,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此次演练针对性强、协同性强、检验性强。

龚兵代表雅安市人民政府对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苦参演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龚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中的经验做法,提高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实用性,强化协调联动,持续提升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队伍专业化水平。针对环境应急工作龚兵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加快推进环境应急能力建设;三是要理顺机制、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各项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