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汉源县锦泰冶化公司排放大量粉尘噪声扰民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31 15:2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雅市环监〔201425                  签发人: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汉源县锦泰冶化公司排放大量粉尘

噪声扰民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四川省环境监察总队:

你队交办投诉件(编号:510000141201570)已收悉,投诉汉源县锦泰冶化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量粉尘、二氧化硫、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一事,我局领导及时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尽快调查处理。20141225日,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刘闯(执法证号川J303819)、王超(监察证号513042)针对投诉事项对锦泰冶化进行了现场监察执法,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司基本情况

汉源县锦泰冶化公司20095月动工兴建,20109月电解锌生产线投入试生产,20124月沸腾炉投入试生产。电解锌和沸腾炉投入试生产后,2013年底厂区周边村民反映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要求治理。公司董事会研究并作出治理方案,于20143月投入资金50余万元,在风机控制端增添了一套“38-450F”变频降噪设备,降噪效果得到了明显改善。4月,经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场监测,各项数据显示为达标排放。20141020日至128日,公司因流程系统年度检修停产, 2014129日恢复生产并抄报汉源县环境保护局。

二、现场监察情况

   20141225日,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汇同汉源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针对投诉事项再次对锦泰冶化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现场监察中也未发现治污设施异常运行情况,同时,该公司历次监督性监测报告进行了详细了解,历次监测报告显示,锦泰冶化污染物均达标排放。

三、调查处理结果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举报事项与事实不符。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与当地政府处了解得知,投诉人属搬迁户,习性好吃懒做,当地政府多次做其搬迁工作,但因种种原因未得到实施,故多次纠缠当地政府和越级投诉。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1230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1230日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