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精准发力!狠抓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下午,雅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雅安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和信息中心相关人员陪同。

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建安厂”国控自动监测站,李文峰检查国控站点周边环境现状,对雅职院学生食堂和周边餐饮企业聚集油烟污染突出问题、临街道路扬尘和汽车尾气污染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在四川京泽龙实业有限公司暗访发现该企业存在项目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产的问题,开放式粗狂生产,易产尘原料未覆盖等诸多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李文峰当即要求市支队和经开区大队再深入详查,对违法问题立案查处。

在雅安成建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暗访发现该企业正在实施混凝土打磨作业,且没有配置抑尘降尘设施等未落实橙色预警响应的问题,李文峰要求经开区大队对该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再深入详查,要加大辖区内企业涉气污染环节的监管,加强对发现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

李文峰还督导了雅乐高速凤鸣出口重型货车禁止入城远端分流卡点工作的落实情况。

李文峰要求,经开区要落实属地管理主责,加强执法监督,依法重处不执行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各类违法行为;要督促各施工工地树牢大局意识,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裸土扬尘,加大出入口道路冲洗,从源头减少道路扬尘。雨城区要进一步加强对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管理,持续加大车辆管理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增加道路清洗频次,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影响。大气科和监测站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污染情况监测、分析和研判工作,及时准确掌握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规律,做到提前预判、精细管控;同时要加密与气象部门的会商,抓住冷空气入川的窗口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确保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