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圆满完成第二阶段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是实现固定源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目标年,雅安市芦山生态环境局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的要求,7月份圆满完成了芦山县第二阶段183家企业排污许可登记工作,对清单内涉及登记企业实现全部清零。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大队、监测站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模式,压实责任,确保排污许可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认真梳理,确保通知到位。前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同时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照清单逐一通知企业,并通过党政网向乡镇(街道)发布需要登记企业名单,力争做到底数全面覆盖,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

三、真心服务,破解登记难题。在排污许可登记工作中,常常会面临各类问题,比如,有的不懂电脑,有的登记错误等,面对这些问题,在人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帮助企业登记,同时建立微信群、电话沟通等方式,耐心解答企业在登记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使排污许可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本辖区内涉及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企业的排污许可发证工作,为全市打赢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这场攻坚战而努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