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精兵,强素质!雅安市开展“非现场监管执法”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09:0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行以自动监控为核心的非现场执法监管模式,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12月27日至28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雅安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非现场监管执法”技能培训会,全市共34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总结了2023年“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正确认识当前非现场监管执法面临的形势;三是坚持统筹谋划,全力推进非现场监管执法工作。

本次培训以“业务理论+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业务理论部分邀请了省执法总队网络和信息化支队支队长李涛及贺浩老师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自动监控系统设备设施现场检查问题及执法要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操作、自动监测异常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部分,邀请3位自动监控设施专家分别在汉源县污水处理厂、汉源盛屯锌锗二分厂及汉源伟业建材3家企业进行现场教学,一方面授课老师从自动监控设施的基本原理出发,现场教学执法人员如何检查自动监控设备,如何查办自动监控案件;一方面授课老师带领执法人员对3家企业的自动监控设备运行进行全面体检,帮扶指导企业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经验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自动监测数据分析、现场检查能力,更好的发挥自动监控系统效能,有效提升生态环境部门执法能力。

下一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强化执法信息化运用,积极探索非现场监管执法手段,将执法培训与实战练兵相结合,全面提升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