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有效应对污染天气,切实改善宝兴县空气环境质量,1月20日,宝兴县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河、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传达学了省、市重污染应急响应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年和2022年至今空气质量状况;副县长黄河同志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河同志强调:一是切实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我县的空气质量优良率起点高,提升难度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加强应急管控响应。要加强信息对接,及时通报全县天气情况和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及时分析和预判,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启动管控措施。三是落实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加强中心城区道路、园区道路、企业场地清扫保湿力度;加强城区内在建工地扬尘管控;加强运输砂石、袋装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管控;对列入限产、减排名单的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工业企业要严格按照“一厂一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执行限产、减排措施。四是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力度。春节将至,要做好“五烧”管控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劝导工作,努力营造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