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着力推进流域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6月15日,名山区召开名山河、两合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名山河、两合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事宜。区委书记金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曦,副区长马忠强、副区长陈晓冲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名山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汇报了名山河、两合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名山河、两合水水质进行了交流。

金武指出,今年以来,名山河、两合水水质长期未达标,形势紧迫,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实施水污染应急管控,提升水体自净能力,确保6月名山河、两合水水质明显好转。

金武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环保关系民生,是民心所向,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痛下决心,知耻而后勇,扭转水质持续不达标的不良局面;二要强化措施,突出抓好城镇和农村污水治理、河道两岸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防污治污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责任,成立整治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四要强化督察,纪委监委要加大督察力度,对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及时,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的人和事,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开展名山河、两合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初稿)》,要求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区目督办要每月进行工作督察

下一步,名山区将严格按照《名山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19-2020年)》《雅安市名山区两合水河水质达标方案》工作目标要求,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从严落实责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名山河、两合水综合整治的合力。大力实施名山河、两合水水环境综合整治“七大专项行动”,力争早日改善名山河、两合水水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