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直接受理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1月)
发布时间:2018-02-16 10: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期:2018年2月16日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所反映主要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

备注

1

2018.1.4

 

投诉人反映:汉源县九襄镇红光村四组,配电站隔壁在露天坝修建了一个蜂窝煤厂,生产时煤炭的灰尘很大,到处都是。

2018年1月13日,汉源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赴现场检查:该煤炭加工点属于农户作坊式加工蜂窝煤炭,有煤炭少量露天堆放,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存在问题,要求:1.限3日内清理公路上方露天堆放的煤炭,将露天堆放的煤炭转运至规范堆场,防治扬尘污染;2.蜂窝煤加工区必须做好防尘、降尘措施。

 

2

2018.1.8

投诉人反映:名山区中峰乡三江村三江组的雅安市永恒机砖制造有限公司排放的烟子大,烟囱没有封闭,虽然有时烟子从脱硫塔排放,但是基本上都是从烟囱排出来的,灰尘也大。猪圈、茶叶、房子上到处都是灰尘。已经向名山环保局反映多次,但是一直都没有处理好。

2018年1月10日、2018年1月13日,名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对雅安市永恒机砖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并未发现投诉人所说的排放的烟子大,烟囱没有封闭现象。生产产生的烟尘是通过脱硫塔处理后排放入大气的,未发现从烟囱排出来灰尘的情况。执法人员用PH试纸测试,pH值在10左右。工作人员又检查了雅安市永恒机砖制造有限公司的打磨车间,车间除山边有部分未封闭外,其他位置都是封闭状态,打磨机也做了封闭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对雅安市永恒机砖制造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相应的减产减量情况进行了检查,该厂也是按照名山区环保局的通知要求,做到了重污染天气减产减量的。 2018年1月17日,我局给投诉人打电话回访,投诉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3

2018.1.10

投诉人反映:名山区茅河乡龙兴村5组有一个家具厂喷漆,味道特别大,反映多次了都还在喷,希望尽快处理。

2018年1月9日,名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名山区茅河乡政府工作人员对投诉人所提到的名山区茅河乡龙兴村五组无名家具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厂无相关环保手续,在无封闭的情况下进行喷漆。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厂下发了现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生产,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未完善前不得生产。该厂负责人表示立即停止生产,近期内搬离现在生产区域。  现场检中未发现投诉人反映的焚烧不明物体及生产污水直排入河流的环境破坏问题。 2018年1月12日,名山区环保局对该厂进行了电话回访,确认该厂已停止生产,目前正在联系其他地址,准备搬出名山。 2018年1月12日,名山区环保局在15时,16时,16时30分,给投诉人打电话回访,投诉人均未接听。

 

4

2018.1.15

投诉人反映:雅安市雨城区“德祥钢丸”烧轮胎钢丝产生大量臭气,投诉人将此情况反映到雨城区环保局,1月15日雨城区环保局前往该厂进行调查处理,投诉人对雨城区环保局调查处理结果不满意,希望通过市环保局再次前往调查处理,否则就将情况反映到省厅和中央。

雨城区环保局于1月15日进行现场调查处理,并邀请投诉人进行现场查看。雨城区环保局当场责令企业对收电焊进行  ,并使用规范及要求的废钢材,正常生产后开展督查性检测。电话与投诉人沟通,并告知企业是否违规排放要以监测报告为准。待监测后会给投诉人满意的答复。若有违法,依法处理

 

5

2018.1.16

投诉人反映:雅安市天全县小河乡沙坪村八组(长安希望小学旁边)有一个无名竹片厂臭气严重、污水直排,投诉人称该厂无相关生产手续,且该厂曾经在芦山县被当地环保部门关停,现迁移到天全县,希望市环保局出面处理。

投诉人前期已向天全县环保局反映过,天全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加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加工厂生产,未进行破碎,厂区内未闻到明显的臭味和刺激气味,浸泡池未发现偷排、漏排现象。检查时发现厂区内有两根软管连接至河边,经现场测试,两根软管主要是向河中抽水供厂区使用,在测试过程中未发现倒流现象。同时天全县环保局执法人员查阅了该加工厂环评登记表备案手续,发现该厂备案内容与生产情况不符。

处理情况:针对该厂环评登记表备案手续与实际不符的问题,天全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厂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于2017年12月21日向该厂下发了《天全县环境保护局关于责令天全县广茂竹材加工厂停止生产的通知》(天环发〔2017〕144号)文件,并以《天全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停止天全县广茂竹材加工厂供电的函》(天环函〔2017〕193号)向县发改经商局去函要求其督促县供电公司对该厂进行断电。目前该厂处于停产状态。

回访情况:天全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与投诉人进行电话联系,但投诉人始终不接电话,同时也找小河乡政府网格员对投诉人进行了联系,但也没有联系上,所以无法向投诉人告知处理情况。

 

6

2018.1.23

投诉人反映:雨城区徐山村德祥钢丸焚烧汽车轮胎钢丝,含有大量的橡胶,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对我们这些周边的住户伤害大。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与雨城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于2018年1月26日前往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未发现该厂使用轮胎钢丝,厂内只有少量轮胎钢丝。要求:1、投诉人一旦发现企业运轮胎钢丝进场,马上向雨城区环保局反映,雨城区环保局依法处理;2、企业必须服从雨城区环保局监管,不得再使用轮胎钢丝作燃料。

 

7

2018.1.30

投诉人反映:荥经县严道镇青仁村严道一中滑坡治理工程对当地水土环境破坏严重。投诉人称该项目环评手续不完善。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荥经县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

基本情况:荥经县严道一中滑坡治理工程是有利于水土保持,防止山体滑坡,确保道路和学校安全的社区公共管理服务项目,有利于生态保护、环境改善的民生类项目,具有环境正效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国家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按照环保部2015年4月印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环境保护部令第33号)(该名录自2015年6月1日起实行),荥经县严道一中滑坡治理工程项目属于本名录中“V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中“178、一般社区服务项目” 小项,应当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

环保手续情况:2017年1月1日起,登记表类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网络备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环境保护部部令  第41号)第九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项目建成并投入生产运营前,登录网上备案系统, 在网上备案系统注册真实信息,在线填报并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 荥经县严道一中滑坡治理工程项目业主荥经县国土资源局已于2017年4月19日在网上备案系统填报信息,项目业主对填报的环境影响登记表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性负责。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