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快速反应,迅速办理群众信访举报件
发布时间:2018-11-16 12: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1月9日,名山区接到受理编号为X510000201811080022的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当地政府在318国道线边上设置垃圾桶,摆放在了群众家门口,恶臭难闻,苍蝇乱飞,污染环境”问题。接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副区长张文清赓即组织区城管局、区环保局、新店镇政府到现场召开了专班调查处理会,明确区城管局为牵头单位,新店镇政府配合办理,在整改时限内及时高效完成信访问题整改。

    区城管局及时成立信访案件办理小组,及时会同新店镇政府开展信访件现场核实,督促指导案件办理。

11月10日,新店镇政府组织召开户长会,针对垃圾桶摆放点,广泛听取场镇3个村1个社区的群众意见,就垃圾桶摆放点选址问题实地察看,研究了整改方案,提出了整改意见。

    11月11日,新店镇政府进一步和群众交换意见,计划将场镇11个垃圾桶摆放点压缩到3个摆放点,且均不是靠近住户。新店镇按照整改方案,完成新规划垃圾桶摆放点修建工作。11月11日下午,新店镇政府就缩减垃圾桶摆放点问题开展回访工作,经回访(各个点位共计20户),群众满意度100%,并积极赞成响应推广解放乡“高岗村模式”。综合新店镇场镇实际情况和群众意见,新店镇政府最终确定场镇垃圾桶摆放点由11个缩减为3个(其中1个无需修建)。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案件督办组坚持每日督查指导,跟踪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垃圾桶摆放点整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