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专项资金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2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工作推进暨项目工作培训班在荥经县开班。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分局、相关业务科室、下属事业单位等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相关领导、专家授课,内容涉及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强调项目谋划、申报、争取,以绩效理念贯穿始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

开班动员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指出,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辅相成,需要两手抓、两手硬。抓项目就是抓本职工作,要将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要项目化、项目要清单化、清单要责任化。

雅安市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工作存在一些“短板”,举办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管理责任意识,规范环保专项资金管理,拓展环保投融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按照2020年生态环境部和财政部的新规定,今后,资金安排由财政厅会同生态环境厅按照“项目法”,在已经入库中择优选择,这对项目工作有了新要求。

今年是“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下一步,各县区要创新思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充分把握好、运用好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积极争政策支撑、项目布局和资金支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项目工作。

全市生态环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资金项目支持方向,落实项目点工作;要加快项目编制申报;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进项目实施,为建设美丽雅安、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助力。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局还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关于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工作进行系列培训。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