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早布局 抓紧抓实促攻坚--雅安市紧紧围绕“四深入、一行动”安排部署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17: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3月4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高级研修班重要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并对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同志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同志,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执法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高度评价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家乘势而为、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大家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最后会议提出“四深入、一行动”,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紧紧围绕“六型机关”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生态环境铁军中的尖兵队伍,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提升政治敏锐力、判断力、执行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化执法方式,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监管并重,推动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不断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全力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环境信访工作,积极参与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推动环境执法业务水平上新的台阶。

四是要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和谐型、创新型、廉洁“六型”机关建设,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干净为民、担当有为”的生态环境铁军中的尖兵队伍。

五是要开展“保卫母亲河,我们在行动”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开展青衣江流域专项执法检查,目的是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排污、恶意排污的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青衣江流域水质,努力使我市水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最后,会议要求以此次移动执法系统培训为契机,以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存在问题的整改为抓手,积极全面融入污染防治攻坚主战场,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水平,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贡献生态环境执法者的一份力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