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行动,保卫蓝天”雅安市将2019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的宣传活动融入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7-10 14:4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17日至6月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全市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牵头单位之一,将本次活动作为蓝天保卫战为的又一宣传载体,在全市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节能低碳生活浓厚氛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8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级有关部门在行政中心举办了“2019年节能宣传周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展示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情况,宣读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倡议书,发布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

  分类志愿者名单,并通过现场节能低碳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引导全市市民节能低碳,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1场。

  二是市级各部门和各县(区)围绕“低碳行动,保卫蓝天”活动主题,利用主城区户外100余处LED电子屏幕(阅报栏)、组织观看节能宣传类视频资料,悬挂“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等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资料20000余份,营造低碳节能共建共享氛围,倡导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引导群众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绿色生活为目标,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节能环保观念,关注生活中的节约方式,学习和寻找节能低碳的窍门和方法,提高了群众对低碳生活的意识,营造“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我市实现节能降耗目标。向广大群众普及节能、节水、环保和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的同时,掀起了节能低碳生活的高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