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09:2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安排,2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动员视频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心愚主持会议。

    会上,陈心愚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做动员。他强调,各县区和相关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摸、排、分、清”四个重点开展工作,一是摸清底数,最大限度查找出未纳入生态环境管理的排污单位,与二污普清单一并形成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清单。二是排查无证,进一步确定管理类别,明确应实行重点管理、简化管理或登记管理,形成固定污染源发证和登记清单。三是分类处置,坚持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改革的精神正确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实事求是、考虑现实、兼顾历史,实施分类处置。四是整改清零,各地应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固定污染源发证和登记清单中排污单位的清理,形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清单,实现本地区所有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管理全覆盖。

    会议要求,由于此次发放任务重,时间紧,各县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形成专班负责此项工作,负责开展摸底调查、现场核查、登记管理等工作,做好登记管理类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工作,指导企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企业的排污许可登记管理工作。

视频会分设市级会场和各县(区)会场,市局排污许可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室,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以及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排污许可、环境执法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