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大气污染整治 推动工业领域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2 16:2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坚持科学施策、精准治污,多措并举推进工业源大气污染防治。截至20211-9月,我县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1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4%,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98.2%县域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一、统筹源头防控和末端治理。一是制定印发《汉源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汉源县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汉源县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工作方案》等实施方案,强化源头管控;二是围绕“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回头看”,持续开展污染源环境监管“双随机”抽查制度。对存在违法排污行为的企业,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抽查比例,强化测管协同,加强企业自动监测设备的运维检查,2021年以来,双随机检查企业170余次,出动执法车辆290余车次,监察人员1200余人次。

二、精细化管理重污染工业企业。一是加强重排污单位管控,要求及时在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支撑平台录入数据和开展上报工作,11家大气重污染企业已完成绩效分级申报工作;二是实施“一厂一策”管理,要求工业企业建立完整的环保管理档案,指导我县13家企业修订完善“一厂一策”;三是落实错峰生产制度,要求大气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在重污染天气进行减量生产或停产;四是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安装和运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实现园区重点企业在线监测系统安装率100%。

三、实施工业燃煤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截至目前淘汰10T/H及以下燃煤锅炉6家;完成县内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并争取大气专项资金157万元,已拨付到位130.8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