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着眼长期,全力以赴攻坚大气污染防治——雅安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09: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月6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兵组织召开雅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会议传达省污防办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的警示函要求,对提升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和面源等重点领域管控强度和治理水平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烟花爆竹禁放区禁放。

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漆贵良主持,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龚兵指出,一要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今年1月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尤为严峻,要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二要坚定信心提升工作水平。2月雅安雨日、雨量相对较多,天气条件相对较好,必须抓住有利时机,立即行动起来,以过硬的手段、严格的监管,全力实现2月不发生污染天、PM2.5平均浓度持续改善的阶段性目标。三要完善机制狠抓措施落实。市污防攻坚办要落实督查、移交、通报、考核、报告等职责,督导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责任。全力推动机制建立,一是健全一套响应机制,二是建立一套督查机制,三是形成一套执行清单,四是制定一张攻坚作战图,五是持续开展暗访暗查。

龚兵强调,各县(区)要强化禁放区监管,提前宣传到位、快速反映、网格化管理,坚决取缔违法销售点和查处不合格烟花爆竹,对违法或非法运输、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依法查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