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直接受理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10月)
发布时间:2017-12-01 15:1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期:2017年

序号

举报时间

举报所反映主要问题

调查处理情况

备注

1

2017.10.11

    投诉人反映:名山区解放乡吴岗村洗碗厂乱排污水,排放到茶地里面,水很臭,打了很多次招呼都不听。

名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10月16日对该洗碗厂进行现场检查。该服务部有相关的卫生检验报告,洗完流程大多为流水线形式,人工辅助完成,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服务部后的化粪池,据经营负责人姜小平称,大部分污水通过抽粪车抽走导入乡镇大化粪池,少部分再由熟料管道抽出,排入后方鱼塘内。经查,鱼塘内四周一座硬化处理,储存了部分污水,四周有异味,污水无渗漏,周边农田未发现被污染痕迹。执法人员下达了现场整改通知书:1、立即停止生产;2、及时处理生产产生的污水,清除污染隐患,不得再将未经处理的污水外排;3、加强服务部环境管理,确保环境安全。服务部负责人姜小平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妥善处理污水。2017年10月19日,名山区环保局对该服务部进行了后督察,从现场确认该服务部已停止生产。2017年10月20日,市、区人大农工委会同名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服务部进行现场检查,再次确认该服务部已停止生产。2017年10月23日早上9点,名山区环保局对投诉人进行回访,投诉人对处理表示满意。

2

2017.10.15

投诉人反映:1、汉源县唐家乡合同存一组李树清办理了一个废品回收站,但是自己却在偷着加工并且乱排污水;2、唐家乡三强村一组任意以前是办了废品收购站,现在已经没有办了,但是在偷着加工,乱排污水;3、杨山村七组白车红在杨山村建了一个理化厂,把含有锌粉的污水排放在汉源湖里面,对当地的人和猪产生了影响。

2017年10月26日,对三强村1组废旧塑料收购站进行现场检查,对该站存在废旧塑料清洗和破碎嫌疑,已采取了断电措施;2017年11月17日,唐家李淑清废旧塑料收购和杨山村理化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唐家李淑清废旧塑料收购点下发了现场检查通知,要求,在未取得“环评”手续前,严禁废旧塑料清洗和破碎作业,杨山村理化厂早已停业,不再生产作业。

3

2017.10.23

投诉人反映:雨城区原川剧团附近的德庄火锅,化粪池满了以后,排放的油就满地都是,后来打了几个孔,就把油污直接排放在小区楼底下,影响住户生活。

依部门职能职责,环保部门不负责化粪池清掏,此类投诉,应告知投诉人向

当地社区协调处理。10.31、9:04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在环保部门职能职责范围内,建议其向当地社区反映。投诉人称好的。

4

2017.10.23

投诉人反映:位于雨城区上坝路的四川省档案校每天中午和下午的广播声音大,尤其是中午的时候,影响午休。

10.31 12:00电话联系该校办公室(2220701),将群众诉求告知学并要求校办通知学生科控制广播音量,尤其是中午,不得影响周围住户的休息,校办表示同意。电话反馈:10.31  15:03拨打投诉人电话,其表示满意。

5

2017.10.26

投诉人反映:雨城区严桥镇许桥村立心组有一个砂石厂,专门洗石头,把整条河的河水污水都污染了,水全是浑的。跟雨城区环保局反映了很久,一直都没有人去处理。

雨城区环保局现场调查处理:10月30日上午区环保局、经商、严桥镇政府、派出所、供电所联合执法将砂石厂的动力电切断。市环境监察支队要求区大队将此情况反馈投诉人。雨城区大队于10.30 15:58向投诉人反馈调处情况,投诉人表示满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