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监察“标兵” 信访案件“能手” ——记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朱振华
发布时间:2022-02-10 08: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朱振华,男,1970年10月出生,1991年7月原雅安师范学校毕业,分配在原雅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工作,2002年调入环保系统,从事环境监察工作,主要负责分工范围内工业企业的日常监管、排污费征收,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各类涉生态环境保护信访处理等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强能力提素质 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为更好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自调入环保系统以来,朱振华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有关政治理论,环保法律法规,特别是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工作思想纲领,坚持贯彻用最严格制度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切实担负起身为环境执法人员的责任,严厉打击一切环境违法行为。

在提升专业能力上,朱振华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积极学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宣传,积极参与各项执法工作。为企业服好务,促进企业做到“合法、守法”、高质量健康发展,多次应县区、行政管理科室要求,就环境网格化监管、《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到县区进行宣传、讲解。

自2002年参加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以来,作为一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朱振华以守护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为群众解决涉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打击违法行为为原则,立足本职工作,踏实苦干,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手请放心”。

针对危害群众环境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朱振华通过定期巡查,随机抽查,不定期夜查等形式加强对辖区内企业日常监管,尤其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重点排污单位的日常监管执法,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多次参与处理全市范围内突发环境事故。2020年8月18日,因强降雨致使雨城区辖区内的弘利展化工被淹,该企业内几百个桶被冲走事故,朱振华连续工作18个小时,确保了辖区内的环境安全,杜绝了污染事故的发生。

提升执法水平 保障群众权益 

群众利益无小事,随着城市发展,群众对生活环境质量的要求,对于城市建设规划和噪声、辐射等环境问题的反映日益增多,为切实保障群众生活环境,朱振华在处理群众涉环保的来信来访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及时受理,第一时间处理,本着“以人为本,换位思考”的原则,妥善处理群众涉环保信访,亲自深入现场调查了解,认真听取群众反映,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化解矛盾,确保了社会稳定,环境安全。

十多年来,朱振华亲自处理的涉生态环境保护各类信访投诉逾千件次,未发生一起群众因环保问题处理不当造成闹访、非访,到省进京事件,被群众誉为“老百姓的守护神”,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加强违法查处,提升执法水平。朱振华积极学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在工作中深入实践,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核心,紧盯排放突出企业。2017年,朱振华办理的雅康高速建设项目重大工艺发生变化 “未批先建”案,创下了全市第一个处罚金额最高的案件,所办环境违法案件未出现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以新时期执法人员标准严格要求、时刻警醒自己,坚持依法行政、廉洁奉公,以身作则,维护环境执法人员的形象。”朱振华说,在开展环境监察执法检查和调查处理群众信访工作中,他将继续严格依法办事,一直以来都坚持凡事讲原则,违反原则、法律法规的事坚决不做。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