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联合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6:0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成都平原经济区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和“11.25”成德雅眉资生态环境执法联席会议精神,推动建立成德雅眉资五市跨区域执法联动机制,有力有效配合今冬明春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2020年12月1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相关人员到名山生态环境局专题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联合执法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11.25”成德雅眉资生态环境执法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在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期间,一是要分主题分重点组织五市联合执法,二是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按照“谁启动、谁发起”原则,相邻五市同步开展“零点行动”。我市名山区与成都市邛崃市交接,因此在下一轮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之前,应尽快做好相应准备工作,以便及时响应联合执法行动。

其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气环境科、名山生态环境局就如何开展联合执法进行了讨论,一是立即梳理名山区内涉气的工业企业、机动车监测站以及汽车维修企业,立即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及时掌握情况;二是由大气环境科及时发布预警,同时通知市支队和名山区生态环境局;三是及时上报相关执法检查信息;四是及时总结,对工作开展期间发现的问题,取得的经验及时与其他四市进行交流,争取人员、技术等支持。会议还讨论了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联合执法期间的执法检查、案件办理标准,就如何探索型开展此项工作达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

最后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程志勇要求,一是要立即启动摸底数的工作,尽快梳理出联合执法期间受检企业清单;二是尽快对接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如公安、交通以及各乡镇;三是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在联合执法期间,做到不脱离清单,不脱离排班,按工业企业“一厂一策”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确保联合执法行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