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芦山县拐子沱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发布时间:2013-06-19 16: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四川省芦山县拐子沱水电站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四川省芦山县拐子沱水电站位于芦山县宝盛乡,为径流引水式电站,设计引用流量39.4m3/s,设计水头69m,装机24Mw。电站于20078月实际投入试运行。电站总投资1.6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总额为352.74万元。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该工程建设过程中,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在建设工程中基本实施了环评要求的各环保设施和措施,环保管理制度和机构健全,环保设施运行正常。

三、验收调查(监测)结果

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对拐子沱电站进行了验收调查(监测),其结果如下:

1、大气环境质量

电站无大气污染物产生及排放,对区域大气环境无不良影响。

2、水环境质量

对电站所在河段采样监测,水温、pHDOSSCODBOD5、粪大肠菌群、总磷、总氮、石油类、铜、铁、铅、锌、六价铬、砷的浓度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Ⅱ类水域水质标准。

3、声环境质量

厂区周边声环境质量未因电站的运行受影响,监测结果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3096-2008)中1类标准要求

4、据调查,工程建设临时用地得以复耕或恢复绿化,征地及其它损失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理和补偿。

四、公众意见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 98%的被调查公众对电站环保工作持满意态度;98%的被调查公众对电站工程生态恢复措施持满意态度;80%被调查公众认为电站建设对自己生活、工作无影响。

 

现将验收调查(监测)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272日至2012710日,共计七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科。

  址:雅安市羌江南路377

  话:0835-2224212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