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焦 再部署 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7-07 14:3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月5日20:00,继省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传达省人民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提升雅安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名山区政府、荥经县政府等市级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关于我市生活污水、城乡垃圾处理、石材矿山修复、小水电清理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天府之肺,生态城市,仍存在一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仍比较严峻。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力推进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在7月15日前,再次对历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等开展“回头看”,不留死角,补齐漏洞,对排查发现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二是全力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主动战”,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按照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在整改方案推进、排查、监管上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将我市突出、敏感生态环境问题纳入市政府督办事项,加强市政府督查督办力度,跟踪问题整改进展;四是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压实责任,做细做实迎检工作,切实把任务层层分解,把压力层层传导,确保迎检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市级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