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11: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18年10月22日,天全县在川达宾馆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培训会,会议由天全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固源绿洲实业有限公司(污染源入户调查选聘的第三方机构)共同组织。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员单位及全县15个乡镇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纳入入户调查的工业源企业代表、县污普办业务骨干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聘请了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高级工程师王兴伟老师担任主讲,王老师从污普入户调查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技术规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就工业源如何填报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培训结束后,王老师和第三方机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工业企业代表就工业源普查表格进行了填报,并及时解答、解决了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上还发放了《致天全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一封信》《致天全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对象的一封信》。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污染源普查是国家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对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而入户调查又是污染普查的关键阶段、攻坚阶段,极其重要;二是时间紧、任务重,与会人员要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按照2018年10月23日这个时间节点完成入户调查数据的采集上报工作;三是普查对象要如实填报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和拒报普查数据,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保证所提供的数据真实可靠,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污普办技术人员要熟悉普查项目,掌握工作技能,层层审查,认真把关,切实起到指导作用,确保填报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确保入户调查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我县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及普查对象代表对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全县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的深入推进及按时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