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环境执法尖兵 彰显环保铁军风采 ——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19 16:2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各组执法人员请做好准备,出发!”,随着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发布命令,2021年3月19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环境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四组执法人员,全副武装,佩戴移动执法仪,携带移动执法箱分别前往经开区污水处理厂、羌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帕瑞斯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各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各企业开展了全面检查,利用移动执法仪、移动执法平板电脑等执法装备对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处理设施、污染物在线自动监测设备、排放口等重要设施进行现场检查、拍照、录像。同时,指挥中心通过移动执法系统,对各组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全程调度,完成本地PC录像、抓拍,实现执法人员与指挥中心的互通及无缝衔接。

“报告指挥中心,一组已完成现场执法,请指示”……,随着指挥中心一声命令“请返回”,本次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结束。

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总调度

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现场检查工业企业)

实战演练结束后,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总结和交流大会,各组成员积极讨论对移动执法设备使用的掌握情况、遇到的问题,深刻反思了实战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补齐短板,积累经验,夯实执法根基,为做好执法排头兵迈出了铿锵有力的一步。

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交流总结会

充分利用好现代化科技手段,优化执法方式,强化执法监管,提高个人综合执法素质和能力,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布局、精准谋划,充分发挥规范先行、示范先行的排头兵精神,积极开展了此次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移动执法设备应用实战演练,一是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高级研修班相关精神,加强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强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统筹调度能力,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水平;三是通过真兵实战,演中练、练中战,进一步锤炼队伍、以练促学,加强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建设,力争将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打造成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尖兵。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