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副市长现场指导周公河流域生态治理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21 14: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319,市政府副市长李东、副秘书长张先明在雨城区委常委、副区长袁兵及市、区环保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雨城区周公河流域有关乡镇,对流域生态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先后现场查看了沿河的孔坪乡王家坝、沙坪镇场镇、规划中的饮用取水点等处,并对上报省政府拟争取专项资金的规划项目进行实地踏勘后。李东副市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周公河流域生态治理对于提升青衣江水环境生态功能的重要意义,将流域治理的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以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灾后生态环境修复,不断积累生态文明示范的具体经验,建设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在肯定了雨城区及环保部门前期对周公河流域所作的工作基础上,李东副市长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流域河道水质监测工作,积极谋划成立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站,实施流域生态保护网格化管理,可以试点建立河段长管理责任制;二是对周公河沿岸50米范围内开展专项环境综合整治,清理违章建筑、生活垃圾,禁止焚烧,控制面源污染;三是合理确定河流水质监测点位,加快截污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四是要形成治理合力,引导该流域内水电站参与生态治理活动,形成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