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点 抓重点 挖亮点全力提升信息宣传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17 15: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自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雅安市环保局紧紧围绕认真抓好重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等焦点重点信息,深入报道整改工作亮点、措施、方法,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在宣传中的优势,高度重视和灵活运用手机、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传播渠道的功能和作用,努力为全市中央督察环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宣传保障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聚焦热点,提高政治站位。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要求将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我局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一主题,通过网站转载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宣传报道。


狠抓重点,推进问题整改。在信息上报中,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宣传报道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部门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将信访问题调查、办理、结果及时向公众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助推信访投诉问题的解决。


深挖亮点,创新工作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信息宣传工作格局。在重大事项及安排重要会议、活动时,同步布置安排信息宣传工作,明确信息宣传的重点和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注重沟通协作。明确报送要求,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文字精练,突出特点;注重时效,及时报送。三是充实信息人员。做好信息宣传工作,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加大对信息工作队伍的充实,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四是注重探索创新。围绕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和任务,精心设定信息主题,选好切入点,找准结合点,抓住闪光点,切实改进整改成果宣传、案件宣传、主题宣传的方式,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实际效果。


自中央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截至目前,收集领导活动、各类媒体、县区动态、市级部门动态各类信息157条;共编辑上报环保局信息5条,督察信息20条;网上刊发区县信息30余条,新闻中心17条;专栏累计发布33条;案件公示2条。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