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1月16日,《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专家评审会在雅安顺利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文峰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并邀请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张文国等7位国家、省级知名学者组成专家组,对《行动计划》开展评审。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行动计划》及其研究报告在生态系统现状、物种资源状况、生物多样性分布特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状况、存在的问题和胁迫因素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估的基础上,提出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领域,明确保护工作的优先行动。《行动计划》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优先行动布局合理,可操作性强,对雅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生态环境厅的关心支持下,雅安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全国、全省第一方阵。雅安率先启动《行动计划》编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和实践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体现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要求的生动实践,有利于形成地市级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案例,具有较高的借鉴和推广意义。

会议强调,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雅安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之一,要以高质量编制《行动计划》为契机,奋力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之路,为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贡献中国雅安力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