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再出发,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2-01 14:5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推动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雅安市各县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或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或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奏响全年工作的主基调。

荥经县:

1月30日,荥经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松竹前往雅安市荥经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为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的祝福。

在听取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打算后,高松竹充分肯定了荥经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

高松竹指出,一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明确争先创优目标,持续推动省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力争2023年在高质量发展及生态环境考核等方面争先创优。三要加大跑项争资力度,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资金支持,助力生态环境基础工程开展,有力保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守住一条底线,继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精准执法,确保辖区内不出现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天全县:

1月30日,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局职工会暨节后收心工作会,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黄胜蓉对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委会精神进行了传达,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雅安市“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局分党组成员分别对2022年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就2023年各自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作风上要再聚力。要继续从严从实巩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履行好各自承担的岗位职责,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工作上再发力。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全力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作,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规划和实施,确保全县水环境质量得到稳固提升。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强化“三线一单”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重大项目的环评评估与审批正面清单,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质量。要抓好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对影响环境安全的问题实行清单制管理,抓好危险废物监管、信访件问题投诉、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和环境应急预案准备工作。要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与水平,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理,鼓励公众参与信访举报,积极向生态环境部门提供问题线索。三是成效上再显力。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策划,加强沟通,努力实现提升宣传效果和切实推动工作双赢。

会议最后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越纪律底线、不踩纪律雷区,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形象。

汉源县:

为了进一步加强汉源县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监管,1月30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对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一分厂)、四川汉源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开展了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在线设施运行情况、第三方运维情况、联网情况、日常手工比对监测情况、故障报告和维修登记情况等,及时指出了企业存在问题,要求企业:一是加强在线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二是对异常数据及时标记,确保有效传输率达标;三是务必保证治污设施正常运行,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辖区重点污染源监管,紧盯问题整改,助推企业提高守法意识,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