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 雅安考核断面水质优良率为100%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发布的全省水环境质量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1-9月,我市纳入国家、省级考核监测断面(青衣江、大渡河)水质均达到Ⅲ类及以上,优良水体达标率为100%;全市在用的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市16个河湖长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制定《雅安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稳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据介绍,我市在各县(区)出境断面、重要湖库瀑布沟库区及河长制市管16条河湖相应断面,共布设水质监测点28个,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按月开展水质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每月向各环保委成员单位和县(区)政府进行通报,并在官网公开;扎实推进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细化分解全市48个行政村“千村示范”工程的目标任务;加强对城区生活污水排放的巡查和监管,严厉打击污水直排的环境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制度,完善排污许可核发与监管工作机制;通过县(区)自查,分片督导方式,重点围绕园区是否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进行排查;积极开展巡河暗访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线索移交,督促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加强清淤疏浚、河道施工的环境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我市通过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广泛宣传全市河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增进公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了解,增强公众参与、支持和监督河湖管理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全民“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碧水保卫战”相关工作,加大水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