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08:4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15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在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围绕市委“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战略,聚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雅安”这一时代使命,拼搏实干、埋头苦干。

要加强系统谋划,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认真研读学习资料,特别是要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对生态环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务实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省厅党组工作安排、美丽雅安建设、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

要切实做到破难题促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协同谋划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毫不动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认真开展检视整改,扎实抓好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从严从实、落细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共同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主题教育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注重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雅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设分会场。在家局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组,机关各支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