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2020年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0-09-23 11: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1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开展了2020年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装载有32吨硫酸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在清溪镇九倒拐翻入东门河中,车体受损硫酸泄漏,威胁下游地区九襄水厂水源安全的事件情景。通过及时发现险情,立即汇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等,及时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各小组各司其职,有序开展相关处置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处理得当,贴近实战。

此次环境应急演练规范性强,检验了汉源生态环境局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环境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环境污染应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下一步汉源局将针对此次演练存在的不足,继续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训练,提高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