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在“十四五”期间要成功创建雅安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12月30日,雅安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管理政策所所长葛察忠对雅安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编制调研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市级各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和创建指标,就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内容展开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来雅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雅安确定的“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优势得到有效转化,生态家园魅力得到彰显,生态红利持续释放,开启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新的征程。当前,雅安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目标要求,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启动雅安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雅安实际和部门职责,稳步推进全市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锁定目标、凝心聚力、高效推进,全力打好创建攻坚战。

二要坚定创建信心,准确认识雅安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优势和亮点。雅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生态作为立市之基、发展之源,坚决做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担当者,努力做环境系统治理的先行者,积极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引领者,为美丽四川建设作出雅安贡献。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扎实推进雅安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工作。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和复杂性很强的工作,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部门合力,才能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创建任务圆满完成。我们要立足雅安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雅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鼓足干劲,以创促建,不断补短强弱,竭力打造美丽四川绿色雅安样板。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