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 提前谋划
发布时间:2017-08-25 15:0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推进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7日以来,雅安市以开展环保督察为契机,在重点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同时,举一反三,谋划在前,全力推进我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修复鱼类自然保护区。按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责成天全河珍稀鱼类省级保护区内的水电项目和涉水工程项目完善水下工程作业渔业资源及环境影响评价,并督促其按照评价要求,落实相关补救措施,通过建设在线监控设施、保护区水域生态监测、鱼类资源监测和增殖放流等方式,恢复和维护保护区水域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健全保护区管理机构,建立多部门联动等机制,预防自然保护区违法行为发生。

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严防严控秸秆焚烧行为,全市各县(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开展秸秆利用的宣传,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意义、政策措施、典型经验,推行“四化”(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措施,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拟定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结合雅安农业实际,拟制定《雅安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利用的原则,促进畜牧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拟建畜禽无害化处理场。目前雅安市养殖环节畜禽无害处理方式主要有深埋、发酵和委托处理等形式,尚无病死畜禽集中处理机构,为防止养殖户丢弃病死畜禽,拟在雨城区建设无害化处理场,目前已签订意向性协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