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赴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15:1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铁军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队伍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斗士品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团结奋进、开创新局,为加快推进美丽四川建设贡献力量,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自然生态保护处、监测处、机关服务中心、省环境信息中心、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于2021年4月20日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名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监测处处长陈权率领省厅一行率先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调研了雅安市局信息化建设和监测站能力建设情况。陈权处长肯定了雅安市局能力建设工作推进,并要求优化项目配置、持续推进工作。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前往名山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瞻仰烈士纪念碑)

 

(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随后,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献上了原创诗歌《仰望中国红》朗诵、全体人员合唱《英雄赞歌》,全体人员以崇高的敬意礼赞百年党史、歌颂革命英雄,以滂湃的热情展现生态环保铁军精气神,用铿锵的誓言传达为生态文明建设倾力奉献、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坚定信念!

下午,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无人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演练,充分展示了雅安地区应对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所掌握的技术、设备及人员配置,及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的科学化、系统化、现代化所做出的努力。

 

 

(无人机应急监测演练)

纪念活动后,由雷毅副厅长主持领学党史知识。雷毅副厅长首先为大家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抓好落实;随后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经验,希望大家在党史里,充分吸收知识、觉悟思想;进一步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为建设美丽四川、建设生态文明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雷毅副厅长为大家重温了伟大的革命长征历程,激励大家传承革命精神,增强系统内在素质,培养整体优良传统;塑造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能直面困难、攻坚克难;坚定理想信仰、坚定工作目标,持续为生态环境事业敢担当、勇作为。雷毅副厅长强调,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系统应该切实总结自身不足,适应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新需要,运用知识所学、思想所悟,认真梳理短板,落实实干,有效解决问题。党课后,由李文峰局长作总结,并向省厅汇报雅安生态环境系统政治思想学习、六型机关建设、业务能力提升等工作,并表态,受上级鼓舞与激励,雅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坚定守好生态环境底线,全面落实解决央督问题,全力助推雅安经济绿色发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职工踊跃参加,热情高涨地分享了工作与学习的乐趣。

学习结束后,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作为,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四川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雷毅副厅长主持领学党史知识)

 

(李文峰局长作工作汇报)

 

 

(党史知识竞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