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6年3月17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3-17 10:2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天全县中医医院灾后业务用房改造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3 17-2016330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835-2239837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天全县中医医院灾后业务用房改造项目

建设内容:本项目为天全县中医医院灾后业务用房改造项目,在原医院用地范围内空地建设业务用房(康复楼),建筑面积3500㎡。本项目将新增病床50张,全院病床总数达到300张。项目建成后,门诊规模预计扩大到900人次/天(328500人次/年)。

建设单位:天全县中医医院

建设地点: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城厢镇向阳大道333

工程投资:该项目总投资为785万元人民币,实际环保投资253万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32.23%

工程建设情况:200912月开工,201510月建成。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设计单位:成都鼎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施工单位:四川国泰仁和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天全县环境监测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环保设施及措施按环评要求建成和落实。建成的环保设施及采取的环保措施有:

废气:本项目备用发电机采用0#柴油作为燃料,发电机应进行消烟除尘处理,燃烧废气经排烟系统收集后由通风管道引至楼顶排放,进入室外大气环境。0#柴油属清洁能源,燃烧产生污染较小,发电机使用平率极低,只要对发电机进行了消烟除尘处理,且控制好燃烧状况,燃烧废气中的主要污染物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均可达标排放。

本项目废水处理采用地埋式污水处理站,以防病毒从医院水处理构筑物表面挥发到大气中而造成病毒的二次传播污染,盖板上预留进、出气口,把处于扩散状态的气体组织起来,经紫外线消毒后排放;同时,项目对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采用活性炭吸附后排放,对外环境影响不明显。

废水:项目医疗废水经项目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城市管网经天全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最终排入天全河。污水处理站出水水质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只要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外排废水不会对区域地表水体造成影响,项目外排废水对天全河没有影响,不会改变其水体功能。

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布置声源设备,并对设备声源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减轻对内、外环境的影响;加强院内管理,减轻生活噪声对内、外环境的影响。

固废:医疗废物由雅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专业公司定期收运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对项目固废的处理,主要做好相应的管理工作,可保证产生固废对内外环境不造成明显影响。

三、验收监测结果

根据天全县环境监测站编制的《天全县中医医院灾后业务用房改造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验收监测结果如下:

1、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污水处理站周边大气氨、硫化氢排放浓度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标准的要求。

2、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总排口废水的pH值及SSCODBOD5NH3-NLAS、动植物油、粪大肠菌群、总余氯排放浓度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的要求。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院界四周昼间、夜间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处置情况

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医疗废物、实验室废液、化粪池污泥、污水处理站污泥、生活垃圾和食堂潲水。医疗废物由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收运处理;生活垃圾由县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对项目固废的处理,主要做好相应的管理工作,可保证产生的固废对内外环境不造成明显影响。

5、公众意见调查结果

本次验收监测共发出50份调查问卷,收回50份,其中有效表格为50份。表示对该项目的支持率为100%

6、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

天全县中医医院废水是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天全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则总量计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总量内,不再单独核算。

7、环境管理检查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环保审批手续完备。该项目总投资78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3万元,占总投资的32.23%。环评报告书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已基本落实,有相应的环境管理制度。与工程有关的各项环保档案资料(例如: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等)均由医院办公室统一收存,主要环保设施运行和维护由办公室负责,设一名环保兼职管理人员。污水处理站配备2名专职操作人员。院区进行了绿化,绿化率约为48%,医院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天全县污水处理厂。

综上所述,天全县中医医院灾后业务用房改造项目环保审批手续完备。该项目总投资78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3万元,占总投资的32.23%。验收监测期间,废气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3标准的要求;废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的要求;环境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因天全县中医医院废水是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进入天全县污水处理厂,则总量计入污水厂总量内;该院对固体废弃物进行了妥善处置;院区绿化率约为 48%;公众意见调查结果表明对该项目的支持率为100%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 验收监测单位:匡工 0835-7225976

(2) 建设单位:陈工  13880631992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