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雅安市雨城区陆家坝家具厂喷漆污染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12 09: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雅市环监〔20144                        签发人:赵 钢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雅安市雨城区陆家坝家具厂

喷漆污染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

接到省总队转来陆家坝无名家具厂喷漆污染投诉(编号510000140300148)后,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谢松(执法证号:川J303827)、王超(执法证号:513042)于2014312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家具厂”基本情况

信中反映“位于雅安市陆家坝高架桥前100米”的“家具厂”为个体经营户,经营者名为张全斌,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13101600001954,营业执照上无具体厂名,经营范围为家具加工、销售。

二、环保设施及相关情况

该家具厂于2007年在当地建立,属于小作坊经营,没有办理环保手续。该厂生产条件非常简陋,家具加工属于半成品加工,间歇式生产,喷漆车间和打磨车间均未封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和气体直接排入外环境。

三、查处情况

(一)我局执法人员116对该厂进行检查时,当场对其下发了《环境监察现场检查通知书》,要求立即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对喷漆、打磨车间进行封闭,车间内废气经治理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

(二)312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环评手续还未办理;喷漆、打磨车间使用篷布对屋顶进行了简易封闭,车间废气通过排气扇抽入烟囱后排出。

(三)针对检查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厂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并制作了现场调查笔录及摄像;目前,环境监察支队已将该厂相关资料移交局机关法规科和环评科,局机关将按规定对该厂下达限期补办环评手续的通知,如该厂未按期完成相关手续,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318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318日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