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抓落实,主动服务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3-02-09 15:3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在全市范围内接力开展“比作风、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提升年”专项行动要求,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随着当事人在送达回证上签字,雅安市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首起不予行政处罚案件办结。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市生态环境局执法的尺度和服务的温度,一方面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地方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怀与支持,在今后的生产活动中一定做到依法依规。”公司负责人说道。

我局对雅安市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未批先建违法行为作出的不予行政处罚的案件,是自2022年11月15日新修订的《四川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颁布实施以来,雅安市生态环境领域办理的首起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案件。本案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客观、全面地调取了行政相对人涉嫌行政违法的主客观证据,并对在案证据客观评价,认真听取了相对人的陈述和辩解,经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案审委员会集体研究后对其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决定。

近年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涉企包容审慎监管、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理念,突出执法就是服务。该案的办结既是依法行政的内容,更是当前“工作提升年”的重要载体和体现。下一步 ,我局将进一步树牢公仆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为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