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7年2月2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公示
发布时间:2017-02-27 17:3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雅安供电公司名山110kV蒙阳变电站重建工程建设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227-2017年3月3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835-2239837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名山110kV蒙阳变电站重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公示

一、    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内容包括:将原容量为31.5MVA1#主变更换为容量为50MVA的主变;并更换其它老化和受损电气设备,110kV35kV10kV出线间隔数量不发生变化。

建设单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雅安供电公司

建设地点:位于雅安市名山区行政管辖范围内。

工程投资:本工程总投资为154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9.1万元,占总投资的1.24%

工程建设情况:20141231日开工,20159月投入试运行。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成都合源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验收调查单位: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监测单位: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

本工程变电站站内生活污水产生于变电站内,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内处理后,主要用于站内绿化,变电站无生活污水乱排放现象。站区内修建事故油池,工程试运行后至现场调查期间,变压器主变未产生过事故油。生活垃圾产生于变电站内,利用变电站内垃圾桶收集后由市政环卫统一清运。工程建成后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和噪声均满足国家标准。

公司制订了环保管理制度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环保安全委员会负责环保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

三、验收监测结果

1.生态环境影响调查结论:项目在变电站原址建设,站内施工,不涉及新占地。工程建设对生态环境影响很小。

2.电磁环境影响调查结论:距离变电站较近的、具有代表性的居民点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的工频电场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限值要求。

3.声环境影响调查结论:变电站厂界噪声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的限值要求。工程距离较近的居民点环境噪声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 3096-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的限值要求。

4.水环境影响调查结论:正常运行时,变电站内的废水为值班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内处理后用于站内绿化。

5.其他环境影响调查结论:站内设有变压器事故集油池,并制定了严格的检修操作规程。工程固体废物主要来自运营期间站内产生的生活垃圾,站内设有垃圾桶,定期收集,由市政环卫统一清运。

6.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检查

在涉及环境影响突发事件时,按照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设置的应急预案措施中环保相关内容执行。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监测单位:马苛宁 028-82733236

(2)建设单位:王国旭  13908169018

(3)验收调查单位:马苛宁 028-82733236

 名山110千伏蒙阳变电站重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组意见:/Files/file/20170227/20170227174151085108.doc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