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三强”坚实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是强队伍建设,以身作则提效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铁军的锻造,及时调整任命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同志担任环保铁军首领。整合市环保局办公室、整改办、环保委办人员力量,以最优化的人员配置方案推动“指挥部”高效运转。针对工作效能、工作质量、班子及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强化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改进完善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等议事制度,9月以来共召开党组会4次,局长办公会4次。市环保局局长坚持每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请示汇报不少于3次,主动沟通对接30余个市级部门,力求信息互通、协同配合,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和最好的成效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强机构健全,以上率下压责任。在全市环保工作下深水、过重关、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成立市环保委执行机构,由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亲自挂帅、坐镇指挥。抽调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市级相关部门10余名精干力量,形成专人专班,固定办公地点(市行政中心大楼)。具体负责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环保党政同责考核、环境网格化监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等六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均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细化完善本地区、本部门具体工作方案,初步形成“市级领导亲自过问、党政同责督导、部门联动齐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是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守底线。市委组织部出台《雅安市党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十带头、十严禁”行为规范》,从带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带头防治大气污染、带头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带头节约能源资源、带头执行农业投入品质量标准、带头规范圈养畜禽、带头保护自然生态、带头落实休渔禁渔要求、带头爱护环保设施设备等10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亮明生态环境示范标准、划定工作底线,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会议传达、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农民夜校、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学习宣传《规范》3000余次。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