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积极开展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2-23 12:2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有所改善,雅安市环保局积极备战,春节前后安排环境监察执人员每日对雨城区、名山区和经开区开展大气污染巡查,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28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雅安市雨城区片区,雨城区作为雅安市主城区,地面湿润有洒水抑尘痕迹,无车辆运输和扬尘散逸,并无任何环境违法行为。

执法检查中,检查人员及时发现有村民在自家田地里露天焚烧农作物杂草,检查人员立即现场制止该环境违法行为,并耐心向村民讲解露天焚烧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劝导村民要按照国家治理大气污染的要求,不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禾秆、杂草落叶和生活垃圾,科学处理农作物秸秆,自觉杜绝露天焚烧的行为,通过宣传教育,该村民配合检查人员的工作,停止了杂草焚烧行为。

现场检查时,蜀天公司建筑地搅拌站、砂石拌合站、施工裸土及露天堆放的原料未覆盖防尘网。现场无任何负责人及施工人员,未有施工迹象。

现场检查时,雅安市金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在施工,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该公司自动喷淋装置的使用情况、施工裸土覆盖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在具体的实施中,该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施工,执法人员对企业严格落实生产措施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随后,检查人员查看了华兴房地产有限公司,检查时,“凯悦天地”正在施工中,自动喷淋装置已按要求安装,定时循环喷淋,但部分裸土未覆盖防尘网,仍存在扬尘隐患,检查人员现场与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并要求裸土实现全覆盖防尘网,坚决遏制裸土扬尘问题,负责人表示,将迅速落实,快速整改,并加强巡查,不漏死角。

 农作物杂草焚烧

 蜀天公司建筑地

 

                  金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工地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