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成员、碧峰峡景区管委会主任韩东检查指导八步镇袁家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0:2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7月10日,区政府党组成员、碧峰峡景区管委会主任韩东检查指导八步镇袁家村脱贫攻坚工作,八步镇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韩东实地看了八步镇袁家村村委会和活动室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目前已脱贫建档立卡户家庭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等,并听取了第一书记陈小亮的工作汇报。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完相关工作汇报后,韩东强调,第一书记不仅是贫困户的领路人,更是全村群众的领路人。针对如何进一步立足当前实际优化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韩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苦谁都不能苦孩子,严格落实教育扶贫补助,杜绝辍学失学现象;二要对袁家村的奇异莓产业建立管理机制,确保产业扶持资金按照相关规定规范使用和管理,多举措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收入;三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要求,准确、全面、系统地熟悉掌握脱贫攻坚政策,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帮扶能力,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四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主动交心、谈心,提升群众满意度及认可度,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促使群众改进生活习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