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20 16: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局主要领导多次专题研究,聚焦整治生态环境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进行工作部署安排,形成重要工作领导亲自部署、重点领域问题专属科室负责、重点环节专人盯对的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做到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事,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取得成果

【处理央督信访举报】为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关系的切身利益问题,对我市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实施季调度、季通报,对部分整改措施推进滞后以及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向有关单位制发督办函、预警函、提醒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自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以来,对涉及群众关系的切身利益问题,采取市、县(区)联动、多措并举等形式,进一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325件信访件,已整改完成322件,完成率99.1%;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02件群众信访件,已完成99件,完成率97.1%。

【整治汉源网箱养殖问题】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中的汉源县汉源湖凤凰公司4322口网箱养殖问题整改:一是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群众工作组,制订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二是建立台账,通过多方渠道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三是对企业出台并落实补助政策,市级相关部门和县政府强化保障措施,督促养殖户自行销鱼拆箱。四是为养殖户出谋划策积极畅通销售渠道,逐户拆除网箱。截至目前,共出动船只830余艘次、人员5000人次、车辆990余台次,拆除网箱4322口,完成率100%,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处理群众信访案件取得成效

【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向管理服务对象发放《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依法行政纪律告知卡》《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执法人员遵纪情况反馈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廉洁行政再监督回访表》,“声明”环保行政人员应遵守的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监督,促进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人员公正执法、廉洁高效执法。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通过“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开展环境执法145家次,其中“双随机”执法检查82家次。开展测管协同监测18家次。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6件,处罚金额91.46万元。配套措施总案件数4起。其中,查封扣押案件数1起,限产停产案件数1起;移送公安机关拘留案件数2起。

【查处跟踪信访问题】针对荥经县恺鑫商贸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群众系列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荥经县恺鑫商贸有限公司乱堆乱放固体废物、雨污分流措施不完善造成污水横流等问题,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进行联合调查。经查,该企业部分物料堆放场“三防”措施不到位,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七条规定,作出对该企业处罚3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完善物料堆放场,修建初期雨水收集池。截至目前,该企业已依法缴纳了罚款,将物料移至棚内堆放并修建了初期雨水收集池。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此项环境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得到群众满意。2019年10月31日和11月14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两次到荥经恺鑫商贸有限公司和周边进行走访,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标准、跟踪整改成效的相关要求。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