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治 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3 15:4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地处平原和山区过渡带,受地势和冬春季多雨多雾等不利气象影响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差,加上外源性大气污染物输入,极易造成局地空气质量变差,甚至出现重污染天气,影响群众身心健康。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控,确保冬春季节空气质量达标,雅安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重点工作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控的具体工作。一是加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城管和规建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工地监督检查,加大对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工地的处罚力度。二是强化城市道路交通扬尘整治。城管、交通和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城市道路洁净,加强对运渣车、垃圾清运车等的管控,编制《雅安市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工作方案》,按省上要求按时完成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任务,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三是进一步做好秸秆、垃圾禁烧。冬春季秸秆、垃圾焚烧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各县(区)政府组织乡镇、村社加大对秸秆、垃圾焚烧工作的宣传和查处力度,引导并协助农户科学合理利用秸秆,市农业部门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的技术指导。四是加强工业烟粉尘治理。环保部门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五是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通过严管销售渠道、严控燃放区域、严格监管手段等措施,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管理工作,促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六是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市政府近期将召开全市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会议,制定《雅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