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荥经县金山硅业烟尘污染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26 09:1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雅市环监〔201414                    签发人:赵 钢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荥经县金山硅业烟尘污染投诉

处理情况的报告

 

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

接到省总队转来荥经县金山硅业烟尘污染投诉(编号510000140600517)后,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高度重视,赓即安排荥经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刘军(执法证号:川J06300017)、周志涛(执法证号:川J06300008)于2014616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投诉件中反映的高耗能企业名为荥经金山硅业有限公司,位于荥经县安靖乡民建村,该公司现有212500KVA的矿热炉,主要产品是工业硅,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

二、现场检查情况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2台矿热炉均处于生产状态。矿热炉在生产过程中因生产工艺需要,会间歇性进行捣炉和出铁,在捣炉和出铁时会产生一定的烟尘散排,且2#炉炉门出现严重变形,导致烟尘散排进一步加剧。

三、查处情况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荥经县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公司:一是于630前完成对变形的炉门和破损的风管的彻底检修,以解决烟尘散排异常的问题;二是在捣炉和出铁时加大除尘主风机和出铁口风机的负荷,进一步减少捣炉和出铁时出现的烟尘散排;三是生产过程中,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必须保持24小时正常运行,不得擅自闲置或停用。该公司承诺将按要求进行整改。

四、今后工作

荥经县环境监察部门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巡查及暗访检查,为周边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624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624日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