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扎实的整改服务于民 用看得见的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7-08-26 10: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芦山县深入推进群众信访投诉整改督察工作


 


截至8月23日,芦山县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共交办群众信访投诉42件,现已办结23 件,为确保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芦山县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督察组工作人员分小组分赴芦山各投诉现场开展现场督察工作。


老旧小区换新颜


芦山县西街安居大厦是老旧小区,下水管道时常堵塞,8月17日,芦山县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共接到群众投诉安居大厦下水管堵塞3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受理,确定责任主体后迅速交办。18日下午,住建局和芦阳镇已联合将下水道疏通。8月21日下午,两家部门再次对小区卫生进行整治。


23日下午,督察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现场,核实下水管道确已疏通,小区卫生整洁。工作人员随即对群众进行了访问,群众对此次下水管道疏通表示满意。


 


 


第一天投诉  第二天回复


8月22日,芦山县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接到大川镇群众投诉小河村河水少,不少群众将生活污水排到河中,造成环境污染。


8月23日,小组工作人员与大川镇、水务局、发经局一行来到现场,召集投诉人进行座谈,了解群众诉求,现场督促指导环保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引流式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情况,经核查,电站流量下泄情况符合相关规定,河水少是因为河床渗漏导致,同时针对生活污水排进河里一事,大川镇镇政府表示将立即选址,新建污水处理设施。


投诉人对于政府的快速反应相当感动,表示大川镇是芦山最偏远乡镇,在道路垮方的情况下,第一天投诉,第二天就得到回复,虽然河水少的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解决,但是表示理解,对于污水的处理感到满意。


 


 


整改效果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8月22日,太平镇组织全镇干部前往春光、胜利、祥和、钟灵、兴林五个村,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就关于砂石场关闭后,您对玉溪河水质情况评价、关于加强对小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的监管后,您对玉溪河下泄水量评价及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以来,您对玉溪河沿岸生活垃圾、漂浮物治理的评价三个问题对5个村139名村民代表进行调查。测评结果为:1. 关于砂石场关闭后,您对玉溪河水质情况评价这一问题,经测评,满意度为99.28%,基本满意度为0.72%,不满意度为0%。2. 关于加强对小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的监管后,您对玉溪河下泄水量评价这一问题,经测评,满意度为99.28%,基本满意度为0.72%,不满意度为0%。3. 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以来,您对玉溪河沿岸生活垃圾、漂浮物治理的评价这一问题,经测评,满意度为98.56%,基本满意度为1.44%,不满意度为0%。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芦山县将一手抓整改,一手抓督察,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确保群众投诉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