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动真格--监测中心站支部扎实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11: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1128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雅直工委发〔20203号)工作安排,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及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image.png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中木里矿区非法采煤破坏生态环境典型案例。生动还原的细节,剖析了案件的来龙去脉,辽阔草原里一个个黑黝黝的大坑,更是直指人心、触及灵魂,每一位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而作为生态环保铁军一员,支部所有党员同志更是坚定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奉献一切的信念。

 

紧密围绕正风肃纪主题思想,大会随后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办法》,增强纪律意识、强化纪律执行。

最后展开的民主生活会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书记刘子芳同志带头对标检查、举一反三,自我剖析,深刻检讨。她反省作为支部书记没有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形式简单;没有严格按要求参加组织活动;没有带头严格落实打卡制度;管理党员不到位等等。党员同志们条理分明提出批评意见,要求书记同志带头落实组织活动、严格管理制度、果断实施作风整顿与业务提升等。

支委会亦检讨了各自工作不到位之处,副书记容易急躁、不细心,党建工作不够深入;组织委员有了惰性思想,没有主动妥善协调好组织活动、技术学习与业务安排;宣传委员工作不到位,没有组织好政治思想学习,也没有主动将宣传信息推送到更多平台;纪检委员大局意识不够,日常监督工作没有落实等。

所有党员同志都主动向大家检讨了自身不足,在政治理论学习、站位意识思想态度、工作方式方法、与同事相处、自身性格缺陷等各个方面敢于真实剖析自己、敢于提出意见促进沟通,意犹未尽的民主生活会既有态度上的动真格,也有交流上的放轻松。

通过这样一场动真格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开诚布公,积极主动交流沟通,纷纷表态要在正风肃纪与业务提升上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