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养殖污染 美乡村环境--雅安市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发布时间:2018-07-27 11:2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自觉肩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更好地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把实施“绿美生态”行动放在“八大行动”之首,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我市全力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2018年622日,我市对荥经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场查看了荥经县安靖乡顺江养猪场、安乐养兔场、顺江三组养猪场、烈太乡王瀹军养猪场、烈太乡张连坤养猪场及附城乡南村坝下村和新添镇赵颖养殖场污染投诉办理现场。所查规模养殖场和抽查养殖专业户均已完成了彻底关闭,撤除了全部圈舍,原养殖场占地已复耕,养殖场污染投诉办理现场已全部按方案整改到位并办结。同时对荥经县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养殖污染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按省、市要求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如期销号;二是加快相关工作进度,按时完成禁养区划定方案的调整与完善,形成比例尺不低于1:50000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分布图;三是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培训与宣传。

2018年720日,我市召开了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会,会议听取了8县(区)就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落实及工作措施、成效、存在的问题情况汇报。并对当前“整改销号”工作流程、台账建立、“直联直报信息系统”数据上传及报送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安排。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落实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项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整改

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必须按照省、市对中央、省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任务清单的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制定详细计划,强化工作措施,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各项整改并按期销号。

二、紧盯重点问题,依法依规落实到位

一是要全力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期间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问题的整改;二是要全力抓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整改;三是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落实好参与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推进整改落实。

三、建立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

一是全面开展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导;二是加强培训、宣传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知识;三是要高度重视并加强畜禽养殖信息化管理。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